close

又有新發現~!

這是大家閉著眼睛也摸的出來的菠蘿包......
這個賣相好....造型佳....
吃過無數菠蘿包的我....
就算香港,澳門的菠蘿油....我都覺得沒這顆好吃....
菠蘿包最重要的就是這外層的脆皮奶酥....
有些奶酥像拼圖...咬下去皮掉裂到處都是....
有些奶酥就一攤油黏在麵包上.....
有些奶酥只有那麼一口...剩下那乾枯沒彈性的麵包體..


這個...我還是照例拿起一個....
先照個像...我自己的標準就是要挑這種"鱷魚皮","隕石系"的來嚐試~! 

364.JPG

 

我把它切一半....
果真皮薄肉厚...漂亮的弧度...
 

371.JPG

 

呵呵呵......
實在是忍不住捏它一把...... 

372.JPG

神奇的事發生了......
我正在用我個人經驗和標準測試著我百玩不驗的老把戲~!
輕輕一捏....看看它會不會Q....Q彈回去... 

373.JPG

不出20秒....它居然彈回去.....哈!
真是經得起考驗~!
二話不說...
就當場吃掉它了...
口感非常好...不油膩...
這比那日式菠蘿,港式菠蘿好吃太多了.....
這麵包的組織口感是很....西式的...很歐風的...
那種感覺...我不會形容..
這絕對是可以來一杯香濃奶茶或一杯好咖啡的高級菠蘿包啊~!
Amazing~!! 

374.JPG

還有,這長橢圓的鹹蛋黃菠蘿包更是一絕....
居然是這麼新鮮,美味的天天新鮮出爐的在萬華艋舺的 

陽光宣言烘焙坊.

399.JPG
很 驚訝他們並沒有用任何化學添加物...
用的只是古老,基本的麵包配方...
加上烘焙師的手藝天份...
在一片嘩眾取寵的台灣市場,台灣人是不是都忘記自己喜歡的口味了呢?
我在台灣短短的幾天...我做我自己喜歡的事,吃我想吃的東西,說我認為對的,應該的事.
累了,吃一口這美麗的麵包,喝一口香濃的咖啡,
頓時....我覺得我又回到法國凡爾賽宮旁的小洋傘底下享受著我的下午茶...
好吃的東西..魔力是如此的大啊~~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Lee美食料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